白橗不是傻白萌

vb:@白橗不是傻白萌

人生路口的选择

每次走到人生岔路口,就面临选择,而这个选择没有对错,一个是跟着自己的想法去走,一个是听从家人给你安排的路,一个主动选择,一个被动接受
……
此刻,我必须做出选择,我想选择主动。我不想留下遗憾。我想成为勇敢的那个人。我要为自己争取。我的人生百分之90都处于被动听话的状态,但是很奇怪,我每次有小小的勇气主动选择的时候,我的人生就会发光发亮,上帝并没有在我处于尴尬的时候给我难堪,是我的错觉?这一年来我很顺利的有了工作,和大喵订了婚,看起来似乎没什么阻碍,其实每一步都不是我想走的,看着身后的梦想越来越远,眼睛离不开身后的梦,脚却要向前走,那又如何能走得好?如何不会磕磕碰碰。我最佩服的,不是追梦人,而是在他人生中没有最想做的事,能甘于做自己不愿做的事却还能做得很好的人,而最讨厌我这样眼高手低,心中不甘平凡却又连选择的勇气都没有的人。
我的人生24年,老爸散养了24年,我感激这24年来他没有所谓的为我好,为我的未来铺路,干涉我的人生,而是让我自己去生存,自己去走弯路,自己决定大学,自己决定工作,自己决定男朋友,自己决定是否结婚,回头看看,这真是对放荡不羁爱自由的我最好的状态,但是我花了24年才发现我人生的致命缺点,那就是不懂拒绝。长辈好心的人生规划,我觉得句句在理,事事周全,我不如长辈考虑的周全,所以我听从安排应该没错,所以遇到一点点挫折困难,心里就会排斥,懈怠,看起来整个人浑浑噩噩,无精打采。
我要直面自己,我想对自己说,我真的是个理想主义者,我的人生挫折是没有恒心,我的人生突破口是坚持,我是听话的孩子,但不爱被安排,不喜欢言听计从,我想做自己想做的事,可能会没那么有钱,可能会苦,但那只是你认为,不是我的感受。从此刻起,我要学会不在意别人的眼光,想学就去学,不懂就去问,没钱就去赚,喜欢存钱就存钱,喜欢逛书店就去书店,不喜欢的人不来往,有自己的原则。

评论(1)
热度(2)

© 白橗不是傻白萌 | Powered by LOFTER